丹木何许

老王的笛子我就不描述了,自行想象吧hhhhhhhhhh。
没跟毛毛走我也很内疚,但是谁让恶人谷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,张口闭口“谷主很器重你”,嘻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王遗风做了多少年的恶人谷主,还未见过有谁入谷的时候敢不跪不拜。
眼前女子一身蓝衣,记得上次在枫华谷见到她时,她还梳着发髻,而今却披散头发,像他一样,也像谷里的众多恶人一样。
那日他负手立于亭中,看也不看背后的少女,悠悠地说道:“年轻人,这世界上哪有什么绝对的黑与白,善与恶,善恶黑白均在一线之间。”待那少女哑口无言,道了声告辞,运起九州踏歌跑了很远之后,他才回过头,看着她的背影,似有所思。
这就是莫雨念念不忘的姑娘?有意思。
本以为这姑娘帮江湖正道做了那么多事,会被浩气盟留下呢,没想到那群虚伪之徒居然瞎了眼睛,把她往外推。
“一别数年,郑姑娘可还好?”
“托谷主的福,一切都好。”郑芊芷说的是奉承话,但语气平淡,脸上没有一丝笑容,仿佛面对的不是令江湖闻风丧胆的雪魔,而是在和平辈好友谈笑一般。
“好?你被人扣了个不孝的帽子,长歌把你开除出门,浩气盟下长空令追捕,你怎么会好?”
“能活着来拜见谷主,便是极好了。”
王遗风凝视着郑芊芷的双眼,郑芊芷也毫无畏惧地平视着他。恶人谷中有太多双满是疯癫、痴狂、悲哀、贪婪的眼睛,诉说着驱使他们入谷的故事——也许是罪孽,也许是冤屈,可现在与王遗风对视的这双眼睛,却是仍然清澈如水,明亮如星。王遗风心头蓦地一动,想起了许久之前,也曾有这样的一双眼睛,像一盏明灯,给他带来了片刻光芒。
他努力控制住心中的悸动,维持着谷主的威严,可声音却微微颤抖:“你……既已在陶寒亭那里纳了投名状,就是我们恶人谷的人了。你以后可有什么打算?”
“但求谷主赐一安身之地足矣,”郑芊芷此时方才款款跪下,“天下之大,无我容身之处,眼下有国难投有家难回,又不愿和昔日师友兵戎相见,惟愿终老此谷,但凭谷主驱使。”
过了许久,王遗风才伸手扶起郑芊芷,说道:“你尽管自便。”
“多谢谷主。”郑芊芷躬身行礼,倒退了两步,转身向外走去。
“回来!”王遗风忽然一声断喝,叫住了她,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失态,接下来的语气和缓了不少,“郑姑娘可愿意与我合奏一曲?”

评论(4)

热度(8)